新闻资讯

中国(广东)-乌干达国际产能合作工业园区开发项目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 2018-11-08 文章来源: 亚太聚焦
  近期,由冶金设计院负责总体设计的中国(广东)-乌干达国际产能合作工业园区开发项目一期工程投产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含采矿场、100万吨/年选矿厂、10万吨/年磷肥厂、1亿块/年免烧砖厂,机修和化验中心、园区调度中心、办公生活基地等。经过5个月的不懈努力,按时完成了设计和施工任务,在10月23日,乌干达国庆日当天,一期工程的顺利投产,成为了乌干达国庆重大献礼项目。
 
  设计院应邀参加了在乌举行的一期工程投产仪式,在投产仪式上,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和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致辞中,乌总统赞扬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中方设计施工单位,不辞辛劳加班加点的努力付出,同时也肯定了该项目对促进中乌合作,推动区域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乌干达第二副总理、外交部长、财政部长、能矿部长和农业部长等乌政府高级官,业主广州东送能源集团乌干达公司及当地民众数千人参加活动。
 
  中国(广东)-乌干达国际产能合作工业园计划整体投资6.2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中国对乌干达最大的投资项目。该工业园位于乌干达与肯尼亚接壤处,占地约600英亩。项目共分三期,后两期将建成钢铁冶炼、玻璃制造、乳木果油加工等多条生产线。主要依托乌干达苏库卢稀有、稀土等多金属矿的资源优势,集合中国在选矿、炼钢和磷肥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各工厂上下游产业链联动,实现园内固体废弃物、余热和各类气体的循环利用和回收。该项目也是冶金设计院承揽的第一个国外产业园总体设计项目,对设计院开拓国际业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接下来的二期、三期项目中,冶金设计院将再接再厉,争取给业主,给乌干达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工业园区的建设,中乌合作将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增加就业,助力乌干达推进工业化进程,同时,也全面契合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力争将该工业园项目打造成国际框架下的中乌产能合作示范项目。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版权所有:陕西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陕ICP备08100506号